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近日,南京市民小張接到一個南京本地電話,電話中對方操著廣東口音稱:“你的那件事還沒完,我請領導吃飯,趕緊打2000塊來。”這本來是一個老套的騙局,可小張差點上了當。原來,小張最近遭遇了一起車禍,警方正在調查。而處理這件事情的江寧交警大隊事故科廖警官來自廣西南寧,操著一口地道的廣西腔。小張接到這個電話,乍聽之下誤以為是接到了廖警官的電話。
  昨天上午,揚子晚報記者聯繫到了當事人小張,對方表示,朋友的一輛無牌照的摩托車寄放在自己住處,今年5月,朋友餘先生借走了這輛摩托車。小張表示,這輛車是無牌照摩托車,當時就叮囑朋友千萬別開上路。可是,餘先生並未聽小張的勸。不久之後,他駕駛這輛無牌照摩托車在經貿學院附近逆向行駛結果被一輛轎車撞倒,目前還在住院。小張一直在幫助朋友處理這件事,警方負責處理事故的是江寧交警大隊事故科廖警官。
  小張稱,廖警官普通話家鄉口音很濃。幾天前,小張接到了一個南京本地的陌生號碼,對方開口便說:“你的那個事故還沒有處理完,我請領導吃飯,你先打2000塊過來,然後我就會幫你把事情擺平。”小張稱,他一聽是事故,對方還操著一口廣東腔的普通話。因此,他一下子就聯想到了廖警官。最後長了個心眼,把整段對話錄了音,他掛了電話後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先報警。
  隨後,揚子晚報記者來到了南京市江寧區交警大隊,並見到了廖警官。交談時,記者發現廖警官的家鄉口音確實很重。對方告訴記者,他是廣西南寧人。“我聽到這個錄音時確實也嚇了一跳。”廖警官稱,對方說話語氣語調和自己確有幾分相似。廖警官同事聽了錄音後表示,確實有點像,但是仔細聽完發現還是有區別。廖警官表示,後來他自己打過這個電話,不過對方一聽是警察,就趕緊掛斷了電話。“目前,事故責任已經劃清,我絕不可能打這個電話。”廖警官稱。至於騙子為何能開口就談事故,對方表示,可能是騙子的說辭,湊巧遇到了小張身上確實發生一起事故。另外,也有可能是在處理事故過程中,有人泄露了事故細節,這需要調查。目前,廖警官已經向派出所求助,希望借助打來的號碼抓到這個騙子。 (報料人:王女士)  (原標題:“我請領導吃飯,趕緊打2000元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95xog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